close

首先開頭就要來講講,好像看似一切愜意的日子,遇到的瘋子也不少

想想我也才在墨爾本待7天,某天晚上走在路上

看見年輕男子對著對向所有來車比中指然後大罵髒話,一台車開走繼續對下一台做同樣動作。

另外一天在路上過馬路,看到有很多警察非常地多,沒多想的繼續自己行程

晚上回到家卻一直聽到救護車,才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剛剛經過的路口

有人開車蓄意撞人,造成4死多傷,當下我跟我姐都懷疑是恐攻

擔心跨年怎麼辦的之餘,晚上就去了賭場也是個看很開的姊妹倆拉

 

 

 

 

 

ok回歸正題


Lygon Street     小義大利街

 

充滿餐廳、咖啡館、冰淇淋店的熟食大道是墨爾本的義大利裔社群中心,適合晚上去

就像是每個城市都有Chinatown,這裡以前為英國殖民地,當地口音帶點英式

所有人種都有白人、黑人、黃種人在路上就跟呼吸一樣平常

但是儘管在反對種族歧視的千禧世代,黃種人在所有有色人種中的地位還是最低的

這趟旅程中我雖然沒有感受到,但這完全是隱藏版的事實

我扯遠了  總而言之,這是間叫Universal的義式餐廳

 

這邊有一家叫Taimo非常有名,原本目的地是他但是剛好沒開

轉而看了一下附近其他餐廳的評分,挑選了這間評價不差的Universal

點的應該是海鮮奶油跟煙燻培根pizza,日子過了這麼久幾乎忘記當天到底吃了啥

很道地的味道pizza中的橄欖真的是很大一顆又多

讓我又發現了一項我要避免的食物-----橄欖

扣除橄欖還是挺鹹的不能吃多,與Ellen吃完麵就飽了,剩下的pizza再度take away

IMG_4335.JPG

 

Lygon Street找餐廳的時候遇到好幾個在外面接待客人的義大利人

他們的口音帶著義大利腔讓我聽得辛苦之外,

一句話帶著起伏的口吻,我還以為我在拍浪漫午夜愛情電影

一句簡單的問我來自哪裡,以一種在拍電影的口吻外加講完還要挑眉完成這一句話

搞得我真的以為我要拍浪漫城市電影系列

 


 

 

Queen Victoria Market   維多利亞女王市場

號稱是南半球最大露天市場的Victoria Market也是必去的

7天待在墨爾本其實非常充足,這邊我就來了2次

Monday

Closed

Tuesday

6:00 am   –   2:00 pm

Wednesday

Closed

Thursday

6:00 am   –   2:00 pm

Friday

6:00 am   –   5:00 pm

Saturday

6:00 am   –   3:00 pm

Sunday

9:00 am   –   4:00 pm

 

 

 

IMG_4850.JPG

分露天與室內,室內就有熟食區

室外非常大不過東西都差不多的感覺,雖然是便宜但也沒辦法跟台灣比

畢竟物價本來就比較高,降低金額也不會跟台灣差到哪裡去囉

123.jpg

出去前做功課總會有口袋名單  Bratwurst SHOP香腸堡   Café Ren 帕里尼三明治  

雖然2家都是大推但食量有限,只有吃了Bratwurst SHOP

真的覺得挺後悔的,照片從一開始都以人為主,什麼食物本人我是都沒在拍

IMG_4794.JPG

 

這邊一定要吃的是Fish and Chips,炸魚薯條源自英國

澳洲之前就是英國的殖民地,算是當地的特色小吃~

吃起來就是炸魚跟薯條,但是還是得試一下

炸魚薯條.jpg

第2次來訪的時候吃到一個非常好吃的甜甜圈,

不過我真的忘記名字,位在戶外的行動餐車

我在猜他應該是叫"America Donut"或者是American,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,

5顆圓形狀甜甜圈裝一袋,裡面是草莓還是剛出爐的念念不忘

26733875_1811464908872752_8485218093392280978_n.jpg

總而言之這個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場,是得去


這裡來分享一樁怪事,澳洲當地兩大連鎖超市是 Woolworths 及 Coles

第一次去Woolworths我在餅乾區,一個外國小男孩從我眼前奔跑過去後,

上面的餅乾掉了下來,我順手幫忙撿上去後,面對我的一個看起來30多歲的金髮男子

就把上面的餅乾用"戳"的戳下來2包掉在地上,然後就直接盯著我

他是要看我會不會撿,我當下傻眼直接走開

就把這件事情跟我姐講,Ellen:看吧~我就說外面瘋子很多

後來我思考,他會這樣做的原因到底是在歧視亞洲人,還是精神有問題

但是我偏向精神有問題,他整個人散發精神不正常的氛圍

總之才短短幾天我就碰到很多怪人,在國外還是要好好保護自己,台灣真的好安全

以Queen Victoria Market代表性的字樣,完成了第2篇文章感謝上帝~

IMG_4740.JPG

一不小心第2篇文章又生出來了呦呼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ting-_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